close

上週末在台北參展回飯店途中,不小心踩空仆街,摔了一跤。

好幾天了,傷口一直沒什麼進展,終於忍不住掛號去給專業的醫生看。 

 

下午去澄清醫院給曾經救了我一命,是我最信任的醫生看,沒想到我的傷會比想像中嚴重。

真不知道是我太勇敢還是怎樣?從頭到尾都還可以跟好久不見的醫生聊天。

一進診間,醫生就問我.."妳怎麼來了?"

我還回他:好久不見了!我來看你啊!

聊了一下以前受傷的復原狀況,才切入主題。

”黃醫師,我爸說我的傷口那麼多天還沒好,怕我留下疤痕,叫我來給你看比較快!” 

 

他看了我的傷口,簡單跟我說明目前的傷勢…還說兩個月也不會好!

外表看似沒什麼的傷口,強力撞擊下,裡面的組織都壞死了…

慢慢擦藥也要兩個多月以上,等壞死的部份脫落才會慢慢好。

 

我說:蛤?可是我七月中要去玩水!

他說:你不可以玩水!

我說:可是都已經訂好了,我要在那時間以前好可以嗎?

他說:你要在那時間以前好?好!可以!馬上幫你打麻藥,把傷口壞死組織都挖掉,看復原狀況,再來縫合,這樣就可以趕快好!

我連考慮都沒有就說:好!我要趕快好!現在馬上弄嗎?

 

幸好今天我自己一個人開車去看醫生,

否則,不管是我媽或是任何人都會叫我慢慢擦藥吧!

 

馬上打了麻藥,我在診間外等候藥效發作時,打了兩通電話…告知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。

然後自己爬上手術台,這只是個小小的清創手術,所以還好啦…

而且我一度想要從頭到尾看這經過.....

挖掉後,醫生要我看傷口順便跟我說明所有狀況.......

一邊聽說名,一邊看著被挖掉的傷口,一邊看著被挖出來的那一塊。

傷口不算太深,但其實也不淺。

(但是太血腥了,所以我也不方便拍照記錄下這一刻)

 

我一直看著傷口的血緩緩冒出來......

心想:真的還好我有來!也還好我是自己來!

20110630-在澄清醫,傷口清創小手術完畢    

 

好啦!接下來就自己乖乖擦藥囉。

週一複診,看傷口狀況,順利的話週二可以縫合。

 

沒想到摔這一跤,代價會這麼大    

接下來的幾天,我要自己看著這噁心沒有縫合的傷口自己清洗傷口&擦藥了。

放心放心!我很勇敢滴!!!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